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第十届校(园)长论坛·校园长提升培训开班
2019-12-18 11:29:00
船山教体局

   12月16日,由船山教体局主办、教科所承办、委托省教科院牵头的船山区第十届校(园)长论坛集中研修暨2019年“双百工程”优秀校园长提升培训在成都大成宾馆会议室开班。当天,省教科院教育科研论坛主编崔勇,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副局长王小荣,全区各校(园)长及高新区、河东新区部分校园长,区教体局及教科所部分中层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副局长王小荣主持议程。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教育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船山“双百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计划,搭建全区校(园)长提升管理水平、展示成果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助推专家型校(园)长专业成长。


  开班仪式,进行了学员代表发言、崔勇主编讲话、卢局长提学习要求、学习安排等几项议程。
  学员代表古红燕表示,将珍惜机会,善学善思,学以致用,不忘教育初心使命,提升专业理论和治校水平。

  省教科院教育科研论坛主编崔勇致辞指出,此次培训活动针对船山教育实际,通过专家讲座、走进名校观摩学习等形式,引领各校园长树立高品质办学理念,解决问题,提升船山教育更加科学优质发展。

  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回顾了近年来教育“双百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本次培训要“落实中央教育政策、落实区级培训政策、落实“双百工程”工作计划、落实优质均衡教育一体化发展需要、落实问题解决的需要、落实首位船山建设需要”六个目标任务。她重点强调了要学习思考、遵守纪律、写好心得、提交建议、宣传报道等几个培训要求。

  副局长王小荣宣布了班级组成及分组情况,要求大家学习期间自我加压、学以致用、严守纪律,服从学习安排。
  会议还针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组织校园长们结合工作实例,以讲座互动形式进行了解读交流。

  据悉,此次论坛暨提升培训为期6日(16日-21日),校园长们将通过聆听人工智能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育人模式变革、品格教育构建与实践、品质课程建设等专家讲座,+互动交流+走入石室中学、成都实小、成都七中名校参观,+专家引领指导+校长高峰论剑等形式开展学习,从而推进船山“双百工程”人才培养计划,助推专家型校(园)长成长,促进船山教育进一步品质内涵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