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暨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赛 船山硕果累累
2019-12-26 16:34:00
船山教体局

   12月24日,第二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颁奖典礼暨第33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遂宁市文化馆隆重举行。遂宁市市长邓正权,贺武、陈伐、谢炯等领导,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协、共青团遂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教育体育局、科协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二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获奖师生代表,以及参加第33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和开幕式。


高升实小开场舞表演 

  会上,高升实小学生演绎的开场舞《高升锣鼓》拉开颁奖序幕,遂宁市市长邓正权为获奖单位和学生颁奖。船山获得市长奖的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高升实小校长王治国,顺南街小学校长漆洵,以及高升实小、顺南街小学学生代表上台领奖。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代表区县发言。 

优秀组织奖、科技教育先进学校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船山区教育系统共55项科技作品获第二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长奖,占全市获市长奖作品的三分之一,船山区教育体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高升实小、顺南街小学荣获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校。 

市区领导指导船山区科技作品

  船山区92项作品参加第33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其中15项发明类作品、5项论文作品、8项实践活动、24幅科幻画作品、30项影像作品、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20余件作品荣获一等奖;30余件作品荣获二等奖,40余件作品荣获三等奖。顺南街小学、大南街小学、盐关街小学、天宫庙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圣莲岛小学刘毅、高升实小杨光、油房街小学鞠前程获“优秀科技教师”荣誉称号。 

科技作品展评现场

  近年来,在上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船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获得了优异成绩。据了解,为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船山教体局下一步将协同各相关部门,加大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投入,建立学校科技馆,规范科学课程建设,开设STEAM、3D打印、走进无人机等特色课程,鼓励开发科技校本课程,促进科技教师专业化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实践活动,搭建各类科技赛事平台,以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教育区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