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保障教育投入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座谈会”
2020-01-03 14:42:00
四川省教育厅

   12月25日,四川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保障教育投入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座谈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实现“两个只增不减”。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我省地方一般公共财政教育支出1470亿元,比上年增长5 .21%,高于同期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0 .17个百分点;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15 .1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 .66个百分点。其中,省本级财政教育经费较上年同口径增长10 .38%,高于全省增幅5 .17个百分点。四川用全国第7位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全国第6位的财政教育经费投入,支撑了全国第5大的教育规模。

  会议强调,县级政府是基础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经费投入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党中央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政治责任,落实政府依法确保教育投入“三个增长”的法律责任。要充分发挥各市(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政职能,对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未完成的县级政府进行约谈。

  会议要求,各地要筹好、用好、管好教育经费,将教育投入的“巨量”转化为教育发展的“质量”,将通过经费积累而成的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转化为通过质量和公平彰显的教育幸福感。要确保投入优先,实现“两个只增不减”;突出效益优先,无效必问责;优化支出结构,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教育生态,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25 09:11
235.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14:44
W020160805620056842202.jpg
中国青年报 2015-12-0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