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体局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2020-02-07 14:54:00
船山区教体局
  2月6日,船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一行,到遂宁六中、船山职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和友等陪同。
  此次督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从下车伊始,督查组首先测试值班值守人员工作履职情况,查看《晨午检记录》和《外来人员登记表》,卢局长要求带班领导和安保人员一定要明白自己应担什么责,做什么事,要履职尽责。

  在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消杀”工作以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后,卢局长要求学校强化对师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每天利用学校广播播放防疫知识半小时,提高师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认真彻底、全面做好校园消杀灭工作;多渠道储备物资,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的“两案九制”,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卢局长特别关心师生的状态和动态,要求学校精准掌握师生在14天内的健康及出行状况,保证返校的每一名师生都健康。针对“线上教学”,卢局长指示学校要按相关要求分年级研究制定《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具体指导;努力营造好学、乐学、专心学的氛围,赢得家长的理解支持;通过学生做、教师及时评,赢得家长对老师更加的尊敬。 

  每走一校,卢局长都特别嘱咐一定要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 

  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除局党委随机督查各校园防控以外,各片区督导组也加强了片区疫情防控督导。


吉东小学


永兴小学


联盟学校

  2月5日,船山区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一行,分片到永河督导片各校(园)、各教育体育社会组织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并查看物资储备、校园消毒、师生与疫区人员接触、值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停课、疫情宣传等状况,督导组要求各校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以务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彻底打赢疫情狙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8 16: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