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系统创新教育形式 做实“宅”家抗“疫”德育三篇章
2020-02-14 17:14:00
船山教体局

   受疫情影响,四川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通知,为切实保障船山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缓解家长在家辅导难等民生关切,保障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船山教体系统创新教育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德育活动,着力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做实“宅”家抗“疫”德育三篇章。

  ——生命教育篇。依托微博、微信、家长群等载体,择机引导全区4万余名师生自主开展“礼赞生命·守护心灵”“假期天天乐”家庭微型运动会、“花式宅家,运动防疫”“居家小游戏”等系列亲子活动,涵养亲情,珍爱生命。 

  ——健康教育篇。大力实施爱国卫生运动,全家总动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宅家自护,共克时艰。开展“书香伴成长,健康与我行”以读攻“毒”、“宅家‘悦’读”比赛,创编“防范疫魔,从我做起”主题征文、缤纷童画、抗疫童谣及书法、变废为宝手工等作品15000余件,宣传普及健康知识400余次。 

  ——感恩教育篇。通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网上签名、观看元宵抗疫主题晚会、发布“武汉,我想对您说”短视频、制作“致敬白衣天使”手抄报、“抗疫大作战”线上点赞、答题抢红包为武汉捐款等活动,正品成格,弘扬大爱。上线24小时发动“战士”突破10000+,每秒在线点击峰值达6000+,收到捐款101550756.61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