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怎样安全复课开学,船山区再次部署推进
2020-04-01 14:10:00
船山区教体局

  为贯彻执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四川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南的通知》及省教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船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韩麟一行于3月31日上午组织调研督导高升实验小学、遂宁六中、船山职校等学校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准备、预案制度落实及教师返校返岗、教育教学等开学复课准备。调研结束,副区长毛金花召集区教育体育局、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各街道乡镇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联防联控专题部署推进会。

  针对分批有序、错时错峰陆续开学复课,毛金花要求船山各校园要完善好防控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做好防护物资、隔离室、环境卫生改善等准备工作,实行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境外、疫区返回人员摸排制度,有条件的学校实施好封闭管理。隔离的教职员工,要按疫情防控要求隔离期满且身体健康才可返校返岗。

  为更好做好安全复课开学,会议讨论成立了食品安全责任组、医疗防控组、突发事件应急组、校园周边安全等5个责任组,要求各责任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贯彻执行好《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快速处置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工作细致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开学安全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