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会 抓好复课准备工作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2020-04-09 11:12:00
大英县教体局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开学复课各项工作,4月3日,大英县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代萍,副县长陈立国参加会议。

  如何做到防控、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据悉,为确保师生平安复学,县教育体育局抓严抓实抓细校园管理和源头管理,狠抓精准排查、组织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开展校园环境消杀整治、加强校园防控物资储备、全面开展开学督导验收,多措并举加强“安全开学”;为确保“开学安全”全县将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精心筹备开校第一课、严把校园出入管控、实行错峰上下学、分批分散就餐、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进一步抓实抓细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筑牢复课开学安全防线。各类教学场所人员高度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疏忽闪失。要深刻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任务,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二是要完善制度,用精准措施织密复课开学安全防线。要围绕“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前提,找准关键点位,突出重点任务,工作责任要落到人、防疫物资保障要到位、封闭管理要把好关、后勤保障要有力、教学秩序要规范,统筹谋划开学前、开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我省校园防控指南最新版本的要求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制订完善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两案九制”等方案和制度。三是要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守好复课开学安全防线。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各个学校、教体部门是主力,同时也离不开相关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学校和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卫健、疾控、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的联系沟通,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推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