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归来,不负春光,今天,遂宁市第三批学生返校复课了!
2020-04-13 10:37:00
遂宁教体局
  4月12日,遂宁初一初二和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挥手告别了“超长待机的寒假”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

  为确保开学报到工作安全有序,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个学校根据生源结构和区域分布制订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同时各级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开学方案和师生返校方案具体化、细节化。

  目前,全市各学校开学前分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开展了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从疫情防控、人员进出、教育教学、校园消毒、学生就餐就寝组织、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细致着手,重点做好了口罩、消毒液、消毒器皿、洗手液、体温测量仪器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粮油、蛋肉等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并严格执行消杀、通风,错时、错峰上下学、就餐等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质量,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在疫情防控下,遂宁第三批开学复课第一天是怎样的?

  在遂宁中学校门外通道前,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1.5米有序排队,班主任老师认真为学生检测体温,查验健康卡、承诺书。学生自己填表,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进入校园,家长不准入校。

  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各年级各班错峰报到,校门口班主任为学生测量体温,填写表格,回收安全承诺书,家长不准进入学校。低年级段学生行李统一消毒后由学校组织搬运。

  在河东实验小学,报到的学生们戴着口罩,拿着“健康承诺书”“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表”和“健康卡”,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学生间隔1米排队通过测温仪,如若出现异常,学生还得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若无异常,才可返校报到。

  在遂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取餐。用餐时,前后左右间距1米,全程安静,无交头接耳,规范用餐。

  4月12日下午,分水小学5、6年级开学报名,入校前,学校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洗手消毒。

  遂宁中学开学第一课围绕疫情防控,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心理疏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08-18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