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把好“四关”按下健康“复学键”
2020-04-17 17:24:00
射洪市教体局

  一是把好入校查验关105所已复课学校按照“一校一案”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指南,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入学、放学工作。校门实行封闭管理,投入130万元采购39套热成像测温仪,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身份识别和入校登记,组织1100余名志愿者协助学生搬运行李,禁止家长和无关人员入校。 

  二是把好健康监测关。收齐已返校51881名师生14天体温记录表、健康卡、承诺书等资料,对已返校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进行再摸排,做好入校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复课查验等工作,落实戴口罩上课、错峰分流就餐、就寝规定,实行划片管理、定线往返、同向而坐,保持安全距离。 

  三是把好校园消毒关。对住校生行李统一作入校前消杀处理,做好校园清洁卫生打扫、通风换气,分块分类定期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特别对楼梯扶手、水龙头、门窗等手能触摸到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杀,增设水龙头500余个,全面保障校园清洁 

  四是把好防疫宣传关。印制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指南》2000余册。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结合“抗疫”故事,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敬畏生命、心怀感恩;对学生进行“七步洗手法”宣传、培训,确保安全返校、平安开学、顺利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