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会
2020-04-20 16:27:00
射洪市教体局

  417日,射洪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会。会议现场听取了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逐一点评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标党建工作新部署,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创新化建设,为加快推动新时代新射洪新发展,推进射洪教育高品质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何朝阳对2020年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二是把好基层党建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架构,构建起“三位一体”党建工作管理体系。深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党建特色项目品牌创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和生命力。三是把牢意识形态管控。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抓好常态监控,做好日常把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四是把严党风廉政建设。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内问责条例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细化实化师德师风、教育扶贫、违规有偿补课等专项整治工作,深化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 

  本次大会以视频会的方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