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多举措确保中小学全部顺利开学
2020-04-21 11:02:00
船山教体局
  多措并举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船山开学复课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截至4月19日,船山区中小学分成4批次,错峰返校,顺利开学,全区中小学生全面开启校园学习生活。

  为保障顺利开学,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制发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相关文件,区直部门、各校园全区上下一起行动,确保了中小学开学平稳有序。高升实小、顺南街小学、城北小学等学校校门口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体温检测用上智能设备。各学校多次通过网课、学校公众号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校园内教室、食堂等场所做好全面消杀工作,各班严格早晚体温检测。各学校做好疫情应急演练、停止体育艺术等大型聚集活动,全面做好联防联控,确保学生入校平安顺利。

体温检测用上智能设备

       船山区委区府领导深入盐关街幼儿园、燕山小学、遂宁六中等校园视察复课开学工作情况,现场解决实际困难。

船山区委区府领导校园视察

  船山教体局机关挂片领导和蹲点干部、各片区督导组多批次下沉一线,逐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复课开学相关工作平稳推进。

船山教体局领导到学校

  联合督导组现场督导验收。自2020年3月27日起,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组成5个联合督导验收组、1个随机抽查组对全区105所公民办校园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验收。各组紧紧围绕校园环境整治、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物资筹备等方面一一对标验收,对清洁消毒、食堂卫生、学生宿舍等8个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精细化督导,并督促校园在开学前一一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了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安全平稳推进。

片区督导组

  目前,船山区各公民办幼儿园的开学工作也准备到位,并通过了督导验收。下一步,各学校按照相关部署,联合卫健、市场监管、安全管理等部门,将有序推进对辖区内培训机构的开学抽查验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