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 “三管齐下”抓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
2020-04-22 11:53:00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

  加强教师职业教育。适时宣传战""先进人物和先进事例,增强广大教师责任与担当意识;对比自由从业人员"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困难,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组织学习党中央防疫英明决策,增强广大教师的大局意识与家国情怀。 

  加强学生理想教育。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结合防疫战""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案例,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班会课—"人生成长大课"。加强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战""先进典型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加强家长责任教育。以此次"封闭式家庭教育"为契机,广泛收集正反典型家庭教育案例,加强优秀家长表扬与宣传,引导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与学校、教师一道形成统一教育战线,提升教育合力,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