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召开
2020-04-29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4月28日,遂宁市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在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和市领导批示精神,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教育和体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2019年,在遂宁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全面落实党关于教育和体育重要论述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教体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市教体系统秉承人民满意取向,落实扶贫济困举措,夯实安全稳定“底线”,增强服务发展功能,着力在“办有温度的教体事业”上加速前行。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在会上强调:

  2020年全市教体系统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把教体事业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中。

  2020年,遂宁市教体系统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围绕“一个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四川教育强市,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

  抓住“两个关键”——加强党的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补齐“三大短板”——补齐学前教育发展、城乡公办学校建设、新高考基础条件“三大短板”,保障学有所教。

  推动“四大改革”——推动“双城”经济圈教体融合、教体综合改革试验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四大改革”,激活学校发展动力。

  实施“五大计划”——实施“体育+N”、 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破冰、体育美育提升“五大计划”,提升体育事业发展水平。

  实施“六大工程”——抓好公办学校质量提升、教育信息化引领、民办教育规范、安全稳定底线、公平招生入学、教师队伍关爱 “六大工程”, 提升办学整体水平。

  射洪市、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社事局,以及遂宁一中、高升街小学等单位和科室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