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散幼儿归 ,毛金花到唐家乡两民办园调研指导
2020-05-09 10:54:00
船山教体局

  因新冠肺炎疫情,幼儿园开学一再推迟,至5月6日,船山学前教育终于有序复课。疫情给民办学前教育带来一定的生存发展考验,其教学、疫情防控、发展现状如何?5月7日,船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金花一行,到船山区比较偏远的唐家乡长虹幼儿园、余建爱心培幼儿园2所民办园调研指导。

  在长虹幼儿园,毛金花细心查验,聚焦防疫和民办园生存。考察门卫值班盘查登记记录、巡查幼儿园卫生消毒状况、关注防疫物资储备,从洗手池、厕所、操场一路追随幼儿活动,了解幼儿是否活动相对固定并卫生、安全,毛金花一行边看边听园长汇报。她强调,在这个关键时间段开园,一定要确保孩子健康、安全。在座谈中,毛金花一行了解到长虹幼儿园由于生源减少等原因,秋季将停止办园。“幼儿教育必须服务好家长和社会;你们办学投入这么大,我们会时刻关注你们;即使不办园,也可以通过开发成研学基地等方式拓展教育价值。”听到毛金花满是关切的话语,曾经是民办教师的园长深受鼓舞并表示感谢。

  在爱心培幼儿园,毛金花观看孩子们跟着老师玩折纸活动,看到孩子口罩松了,轻轻走过去帮忙戴上。她低下身子问一个戴口罩的孩子,“小朋友,你的口罩很漂亮,是谁买的?”“戴口罩,热不热?”孩子回答后,毛金花满意地笑了。聆听园长汇报,实地查看、翻阅疫情防控相关资料,毛金花叮嘱一定要“关注健康,强化常规。”她强调,孩子是民族未来,我们必须树立健康至上理念,确保幼儿园清洁卫生、防疫物资储备、口罩质量三到位,要开展好常规教育和疫情防控演练,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活动场所相对固定、戴口罩的好习惯。

  船山区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和友等陪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