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将实施“体育+N”行动计划,今年继续办好这些赛事
2020-05-15 11:5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遂宁”建设,2020年,全市教体系统将实施“体育+N”行动计划、全民健身行动计划、竞技体育提升计划、体育产业破冰计划、体育美育提升计划“五大计划”,不断提升遂宁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

  “这里空气好,适合锻炼。”家住西山森林公园附近的王有伟老人,每天早上都要到公园锻炼身体,他说,西山森林公园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更加方便附近群众健身。

西山森林公园 刘昌松/摄

  西山森林公园体育中心只是遂宁市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按照该计划,今年,全市教体系统将会同发展改革委部门推动完成46片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行政村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完成项目全覆盖目标任务;将积极开展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各县(市、区)、乡(镇)、行政村全域化、全时段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继续开展免费国民体质监测、落实7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政策。

遂宁国际马拉松比赛 刘昌松/摄

  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计划是遂宁市今年实施“体育+N”行动计划、全民健身行动计划、竞技体育提升计划、体育产业破冰计划、体育美育提升计划“五大计划”中的一个计划。根据相关安排,实施“体育+N”行动计划,遂宁市将在继续办好中国龙舟公开赛、遂宁国际马拉松赛的同时,重点打造ATP国际网球挑战赛、IP(自主品牌)赛事等高水平体育赛事,并拟将遂宁国际马拉松纳入“跑遍四川”系列赛。

中国龙舟公开赛(遂宁站) 刘昌松/摄

  实施体育美育提升计划。将推动学校美育工作改革,持续开展书法、戏曲、武术进校园活动,全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覆盖率实现100%。同时,持续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着力实施“三大球”振兴计划,深入推进教体融合,全面布局和打造全市各区域优势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学校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和综合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等八大行动计划,将近视防控内容纳入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重要内容。

  遂宁市还将实施竞技体育提升计划,积极备战省十四运会;实施体育产业破冰计划,积极探索各地各单位组建市县两级体育产业集团,打造体育产业发展平台。依托良好的区位地理优势、场馆条件和观音湖水资源,着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等健身休闲运动,推动体育与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