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组织召开教育体育安全专委会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
2020-05-18 11:3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5月13日下午,由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教育体育安全专委会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遂宁市教育体育安全专委会、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船山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直园区主要领导和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园区社事局主要领导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副市长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船山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袁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齐抓共管长效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防控重大风险,净化育人环境,保障师生安全作为长期的、常态的重要任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袁冰要求,一要认清校园安全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政府统筹,部门协作,突出重点环节,抓住重点节点,确保校园及周边乱点乱象得到彻底根治。三要全面履行职责、推进考评问效。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逗硬执行考核问责机制,始终把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第一位。通过系统性全局性谋划、科学性战略性布局、全方位全覆盖整治,着力解决认识不到位、机制不健全、队伍不敬业、防治不彻底等根本性问题。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压实责任,实行清单制管理。要按照《2020年全市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教体系统乱象整治方案》等相关工作部署具体要求,及时制定方案,列出问题治理清单和时间表,集中开展重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