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系统集中开展5·12防灾日专题活动
2020-05-18 11:3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周密部署。遂宁市教体局及时制发了《2020年教体系统防灾宣传月活动方案》,编制印发了"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对防灾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活动作了专题部署。

  二是集中开展防灾日教育。5月12日,全市学校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同上一堂防灾减灾知识课,观看一次防灾减灾的视频,阅读一篇关于防灾减灾的文章,开展一次家庭防震和火灾避险讨论等活动;城市学校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了街头宣传活动。

  三是集中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答题活动。5月12日至6月12日,通过遂宁市安全教育平台,在全市学校开展"5·12防灾宣传月"阅读答题活动,突出心理健康、防疫、防暴恐、地震、洪水、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四是集中开展应急演练。5月12日当天,全市各级学校、幼儿园普遍开展了以防震、消防、防暴恐、医疗救治等为重点的应急演练。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官方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加强了防灾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对各地各校活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宣传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