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遂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6-01 09:4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5月25日,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袁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遂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经开区关于2020年学前教育“80、50”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蓬溪县关于职普比大体相当工作推进情况、安居区关于教师工资收入落实工作推进情况、射洪市关于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

  就做好近期教育工作,涂虹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管教育原则。

  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毫不放松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这根弦,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复学复课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健康申报、校园管控等机制,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排出任务书、责任单、路线图,切实推动“两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围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与成渝地区教育工作协同发展新机制,推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兼顾做好教育发展各项工作,对标对表2020年工作要点,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好未来五年的教育事业发展,特别要谋划一批事关遂宁教育事业发展的好项目,力争让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计划盘子。

  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