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样六一,别样精彩——射洪市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
2020-06-02 12:03:00
射洪市教体局

  在学校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工作期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射洪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领导深入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多样庆祝活动和庄严入队仪式,让“疫”样六一显得别样精彩。

  一是领导慰问暖人心。六一前夕,射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书,市政府副市长王勇等市领导,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副局长邓黎等局领导,以及市民政局、市委党校、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洋溪镇、文升镇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分别走访了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代表,与孩子们共度六一佳节,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据悉,“六一”期间,我市共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家庭学生600余名,累计发放物资10余万元,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别样活动展风采。“六一”期间,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多样的“六一”庆祝活动。射洪一幼“废物变宝时装秀”,旧报纸、购物袋、塑料袋,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时装,孩子们穿着自己制作的时装,摆着各种造型,尽情展示着耀眼的风采;射洪四幼“云端亲子艺术周”,名画模仿秀、亲子才艺秀、海报秀,大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在“云端”平台上晒出各种充满艺术气息的亲子作品;洋溪镇幼举行“疫”样六一、“童”样精彩活动;汪家桥小学组织十个游园活动书法比赛、一字千金、随机应变等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释放了孩子们的心理压力......

  三是庄严仪式表决心。“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射洪六小、城西学校、沱牌学校、青堤学校、仁和镇小等全市小学校操场上回荡,表达出的是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拥护,对理想执著追求的决心;别样的队前教育、规范的入队程序、庄严的入队仪式,让孩子们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无尚光荣与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