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从心开始!遂宁市“线上+线下”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会
2020-06-04 11:1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提升遂宁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更专业、更深入。6月2日,2020年遂宁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会举行。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严君昌主持培训会。

  在培训动员会上,严君昌要求,全市学校要清醒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落实政府、学校和家庭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教育责任和监护责任,把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抓细抓实。要务求实效,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推进心理健康家校共育,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要突出重点,建立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全面关注疫情防控下师生心理变化,丰富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内容,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通过本次培训,强化意识,压实责任,理清思路,有效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健康教育水平,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遂宁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西南大学硕士生导师赵鑫在培训会上作了《以情立教 以情育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从心理健康教育的现实问题、政策导向、实践挑战、时代呼唤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内容丰富、贴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为老师们明确了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及方法。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现场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培训。全市毕业班部分班主任、心理教育教师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同步参与学习的教职工2700余人,是此次心理教育培训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343842 2019-10-1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