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扶贫为遂宁贫困学子打开希望之窗
2020-06-28 15:2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家庭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

  遂宁市出台的《教育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就聚焦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目标,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扶贫专项政策,提高基础教育普及率及办学质量,确保2020年计划脱贫的42户、111名贫困人口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全市计划投入1.68亿元资助贫困学生

  落实学生资助政策,遂宁市积极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全市计划投入资金1.68亿元,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普及率和办学质量,确保2020年计划脱贫的42户、111名贫困人口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

  细处着手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今年,遂宁市还进一步推动教育扶贫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全面抓好控辍保学责任,落实县长、镇长、局长、校长、村长、家长“六长责任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无一人失学辍学。

  下一步,遂宁市将继续统筹推进,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从落实控辍保学、教育资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师资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全面落实特别关爱行动,助推遂宁市教育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