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邓正权调研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筹备工作
2020-07-03 12:0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邓正权调研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筹备工作时强调,加强服务保障,做好模拟演练,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7月1日,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晟等一行深入学校调研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筹备工作。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陪同调研。

  在遂宁二中考点,邓正权从入门登记测温开始逐一“走流程”,实地查看了常规考场、发热备用考场、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及考场外围环境,听取考区和考点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高考筹备和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邓正权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把考场“入口关”,全力做好对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和排查工作,重点围绕考生出行方式、住宿、考场通风、消杀等方面细致做好综合服务保障。要全流程做好模拟演练,遇有突发情况,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学校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做好温馨提示,减少考生焦虑情绪,确保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平安高考。

  2020年,遂宁市高考报名总人数23675人,实际参加高考20609人。全市共设五个考区、12个考点、694个考场、28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市招考委、市教育体育局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紧紧围绕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总目标,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为核心,以做好疫情防控为重点,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施策,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