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遂宁高考学子加油助力,我们倡议!
2020-07-06 19:1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高考倒计时1天!遂宁将有2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的大考。

  今年,遂宁市高考报名总人数2.3万余人,高职单招录取3000余人,实际参加高考2万余人;共设5个考区、12个考点、694个考场、28个考生集中食宿点。

  遂宁市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紧紧围绕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总目标,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为核心,以做好疫情防控为重点,政府主导、综合施策,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严格体温监测  确保考生安全

  全市12个考点都设置了发热考场和常规备用考场。每个考点增加了1名防疫副主考,备有凉棚和体温复测区以及充足的防疫物资。

  每个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必须在考前14天进行体温测试和健康监测,一旦考务人员考前3天发热将不得参加考务工作。

  考生和考务人员进入考点都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对发热人员进行复测,如复测体温不合格将进行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安排在发热考场考试。同时,每个考点、考场在考前考后都会进行消毒。

  严肃考场纪律  确保公平公正

  同时,对考务人员进行培训,切实增强了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教师的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涉考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采取人防技防并举、严防严打并重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纪舞弊行为、特别是高科技、团伙化作弊行为。

  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责任重大,遂宁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执行高考试卷安全保密规定,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失职渎职行为和失泄密事件发生。

  部门协同配合  护航平安高考

  遂宁市针对高温、雷电、暴雨、洪水、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开展各项应急演练40场次。

  城管、卫健、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旅、住建等部门对噪声扰民、扰校、扰考的建筑工地以及产生噪声污染的商业网点、餐饮、KTV、网吧等场所进行了严格执法检查和重点整治。根据相关要求,高考期间,市、县(市、区)城市建成区内各建筑施工单位每日12:00—15:00、22:00—08:00(次日)禁止施工,考点附近的建筑施工单位全天禁止施工。

  公安、宣传、网信等部门实时监测网络防控信息,加大有害信息的处置力度,全力维护高考优良舆论环境。

  市招考委组织教育、卫健、公安、保密、电力、通信等部门和单位对各县市区高考安全保密、综合治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进行联合督导,对全市所有考点、考生集中食宿点逐一落实备考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00余件次。

  市县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对考务工作实行全程监督,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全力保障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这是一届不平凡的考生,需要一个安静、平和的考试环境!更需要我们的祝福鼓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