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邵革军章昉调研督导遂宁高考期间防疫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0-07-08 11:03:00

  邵革军章昉在调研督导高考期间防疫和服务保障时强调:把防疫措施贯穿考试全链条全过程,坚决守住公平安全高考底线。

  7月7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章昉深入遂中实验校、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研督导高考期间防疫和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高考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抓好高考考务工作,把防疫措施贯穿考试全链条全过程,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坚决守住公平安全高考底线。

  在遂中实验校考点,邵革军、章昉实地检查了考场布置、专用通道设置情况和播音室、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务工作安排、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向所有参加高考工作的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叮嘱大家要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考试服务,着力抓好考场组织、食品安全等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对违纪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考试公正。

  在遂宁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邵革军、章昉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全市高考备考、考点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网络巡查系统察看各县(市、区)考点考场布置和保密室值守情况,远程听取了高考工作情况汇报。邵革军、章昉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一场特殊高考,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要严明考试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巡考制度,加强考场考务规范管理,坚决杜绝舞弊行为。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周全细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完善高考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合力,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满意。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考风考纪、人身安全等红线底线,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

  遂宁市领导吴相洪、欧斯云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