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第1天:多图直击高考现场,看遂宁学子乘风破浪!
2020-07-08 11:2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今日,全国普通高考鸣锣开考,遂宁2万余名考生走上考场。

  今年这场“特殊的高考”在防疫上有哪些措施?全市各部门如何为考生保驾护航?考场外有哪些“应援团”为考生加油助威?

  今年,遂宁市高考报名总人数2.3万余人,高职单招录取3000余人,实际参加高考2万余人;共设5个考区、12个考点、694个考场、28个考生集中食宿点。

  遂宁市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紧紧围绕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总目标,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为核心,以做好疫情防控为重点,政府主导、综合施策,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早上7点58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26辆爱心送考公交车准时发车。今年因为疫情,每辆车限乘50人,上车人员均需佩戴口罩。

  7月7日一大早,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校门口人声鼎沸,热闹非凡。7:58分,18辆校车载着同学们出发。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高考,防疫措施的严格落实最为重要。按防疫要求,今年遂宁各考点都增添了测温区,每位高三学子需佩戴口罩,经过消毒双手、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考场。

遂宁中学介福校区考点

遂宁二中考点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遂宁一中考点

射洪中学实验校考点

  各部门护航高考

  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在考场外上演一场爱心护考接力。

考生们从爱心助考点中领取免费赠水

一名考生行动不便,交警上前护送

  社会各界为高三学子加油

  早上7点,许多家长来到现场为孩子加油鼓劲,有些家长还穿上了有寓意好兆头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祝愿孩子们取得优异成绩。

  老师化身伴考“童”。

  为梦想 冲啊少年

  今日考试结束

  伴随着考试结束的指令响起,高考首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顺利结束。

  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