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局组织爱心企业为帮扶村贫困户捐款修路
2020-07-15 20:53: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7月14日下午,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组织爱心企业荣兴教育集团下属单位东辰荣兴国际学校、美嘉国际幼稚园,到船山区桂花镇兰桂村开展扶贫爱心捐款修路活动。船山区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帮扶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共同参加捐款活动。

  在捐款仪式上,荣兴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李宗岭代表东辰荣兴国际学校、美嘉国际幼稚园,向船山区桂花镇兰桂村村委会捐款5万元,用于解决该村5户贫困户出行难问题。李宗岭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作为遂宁本土企业,做大变强离不开家乡人民的滋养。今后,荣兴教育集团将秉承“荣四海,兴万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奉献企业爱心,为遂宁的扶贫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荣兴教育集团向兰桂村村委会捐款5万元

荣兴教育集团李宗岭在捐款仪式上讲话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爱心企业荣兴教育集团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参与教育扶贫工作,履行企业的社会担当及为民情怀表示感谢,并号召广大贫困户感恩时代,感恩中国共产党,把企业的爱心转化为工作动力,振奋精神,勤劳致富,共奔小康。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爱心企业荣兴教育集团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担当和为民情怀表示感谢

  最后,受益贫困户代表肖华荣致感谢词,爱心企业荣兴教育集团负责人与兰桂村村委会现场完善了捐款手续。

受益贫困户代表肖华荣致感谢词

  据了解,兰桂村是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口帮扶的非贫困村之一。2020年初,区教育体育局帮扶干部在对口帮扶走村入户工作中发现:兰桂村28户贫困户中仍有5户到户路未硬化,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针对此现状,他们积极牵线搭桥,多方联系企业,寻求资助。荣兴教育集团获悉情况后,慷慨相助,主动与该村两委干部对接,与兰桂村及时达成捐资修路初步协议,现场为该村贫困户捐资5万元,帮助肖华荣等5户贫困户实现户户通水泥路的夙愿,其爱心义举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如今,兰桂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今后,船山教体局将持续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严格落实中省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工作要求,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船山教体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