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党工委推行规范化、标准化,学校党支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2020-07-17 10:53: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党工委提出系统党建"三会一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年度工作目标。为检查工作落实情况,7月10日,县教育党工委书记谢彦到玉峰学区6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督导。每到一处,谢彦认真听取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翻阅党支部工作手册,现场查看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等阵地建设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支部手册填写不规范、阵地建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对学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思想上重视起来。各学校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能打折扣,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对党建工作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过问,绝不允许当"甩手书记"。 

  二要加强学习,业务上精熟起来。党工委上半年对党务干部进行了培训,还为每一个支部订购了《中小学党建工作实务操作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各学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要及时"充电,尽快补齐党建业务水平低、能力弱的短板。

   三要狠抓落实,效果上明显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狠抓"三会一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质量,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学校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