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新时代的好老师!遂宁市举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会
2020-07-23 13:3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21日,2020年遂宁市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会在遂宁中学鸣谦学术厅召开。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主持会议。

  涂虹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更加重视,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对教师的职业素养要求也更加严格;要准确把握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在师德素养、专业能力、教师行为三个方面,要始终坚持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强师能、重师智,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参训人员要加倍珍惜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的新机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参加学习、严格遵规守纪,力争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涂虹强调,新时代教师要切实担起职责使命,提高职业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积极贡献。要切实担起职责使命,提高职业素养,当好“四个引路人”,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肖霞强调,要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教育体系;要强化日常监管,将师德师风要求融入教师管理各环节,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在教师的招聘引进、考核评价、日常监督与违规惩处等方面,严格师德师风要求,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强化违规惩处,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针对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开展集中治理。

  当天上午,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博士、博(硕)士生导师郭平主讲的《教师专业理念与师德》专题讲座,郭教授围绕教师专业理念与师德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午,成都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大伟以《师德修养与教师幸福》为主题,用丰富的案例和深刻的理论阐释了师德与幸福的关系。

  “作为此次培训会的承办单位,遂宁中学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并以教师的发展和提高为出发点,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培养模式,为教师的专业成长营造了浓厚氛围,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表示。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潼南区的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当天共3万余教师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收看本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08-18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