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局召开2020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0-07-25 15:46: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7月23日下午,船山教体局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教育系统工作总结会,船山教体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区招办、教科所主要负责人,全区公立学校校(园)长,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及民办学校绿然、南津路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船山教体局副局长王小荣主持总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遂宁六中等4个高中教育、龙凤学校及唐家初中等9个初中教育质量奖目标奖、高升教育集团新盐市街小学及高升实小等20个质量奖目标奖获得先进集体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会上,高升实小校长王治国、顺南街小学校长漆洵、遂宁六中校长谭春兵、顺城街幼儿园园长翟英分别就教师交流促成长;课程系统化、社团精品化、资源立体化几个方面实施科技教育,促学校和师生高品质发展;教改促质量提升;文化共情、活动共享、专业共研促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盐关街小学校长文雪梅、老池学校校长唐盛进行了“五个一建设”促进学校质量提升、做实过程管理提升质量的书面分享。

  局班子成员分别就教师发展、人才竞聘、教师交流、暑期安全、备战省运会、项目建设及监管、严格外出请假制度、疫情防控、暑期帮扶、课后服务规范发展、科技展评、控辍保学、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优良家风进校园、服务高考志愿填报等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强调。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发展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之年,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与部署、回顾与展望中分享成果,反思不足,以“启航2020 再谱新篇”。他说了三点,一是实干筑梦想,2019年,船山教体系统在“努力奔跑”中书写了不平凡。全区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课后服务经验全市推广、2138名教师的平稳顺利竞聘上岗、青船结对交流,一系列改革跑出了“加速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全市领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科创作品硕果累累、社区教育及学生资助等一系列成果跑出“满意度”;全国艺术节展演、省青创赛组织、省级体育赛事及全国特奥会获奖等一系列成果跑出船山教育“美誉度”。二是2020上半年,各项工作交出了满意答卷。疫情大考中的满意答卷、发展稳定中扎牢根基、改革创新中事业稳步有升,一系列成绩彰显了全体船山教育人的不懈努力。三是蓝图催奋进,当前重任在肩。既要保2020收官之年的圆满收官,又要确保开局之年的精彩开局,船山教育要打牢基础,立足长远,主动融入全区大发展格局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机遇,砥砺奋进。

  就2020下半年工作,米强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构建与首位船山相匹配的教体新格局,推动教体事业鼎兴。二是抓住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两个关键,厚植教体事业根基。三是推动“三大改革”,激活学校发展动力。要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教体融合发展、要大力实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深化教育督导机制改革。四是补齐学前教育发展、城市小学建设、新高考基础保障、初中教育质量四大短板,打好80/50攻坚战。五是实施好公办教育质量提升、船山教育品牌拓展、品质学校建设、教育科研服务能力提升、全面增强民众体质提升五大工程,提升教体事业发展水平。

  就近期工作,米强要求必须提高统筹谋划、落实执行,务必完成抓实校园疫情防控、职普比任务达标、教育扶贫攻坚、编制十四五规划、安全风险教育不放松等几项工作。

  此次半年工作总结会,有总结与部署、回顾与展望,对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了组织和落实,为促进船山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5: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7: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