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五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2020-08-05 15:00: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制定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细则》,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实施“教育强县、人才兴县”战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指明了方向。

  二是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对建立健全师德教育机制、师德宣传激励机制、师德失范督查机制、师德失范惩处机制、师德考核机制作了明确规定。

  三是大力开展人才招引工作。积极参与推进“遂州英才”招揽行动,1月公招教师67人,上半年计划考试公招教师60人;6月,考核招聘了20名省属公费师范生,并签订了就业协议。已申报招聘 “三支一扶”计划支教教师3人、西部志愿者7人,已招募“银龄讲学计划”退休教师17人服务乡村学校,构建更加多元高效的教育人才引进机制。

  四是积极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做好送教送研下乡工作,通过教育集团、教育联盟办学等办学方式改革,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强农村学校空岗补员工作,全年所招教师多数安排在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工作,实行服务期制度(一般为5年),有效补充和稳定了农村教师队伍。

  五是积极引导教育人才服务基层。本期城乡互动交流教师66人,选派5人到马尔康市学校援藏支教,5人到凉山州盐源县、普格县扶贫支教,1人到理县桃坪小学结对支教,制定了激励措施,落实了相关遇,其中育才中学党员教师张清的先进事迹,得到了省、市、县媒体宣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