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成立
2020-09-05 10:00:00
成都中医药大学

  8月31日上午,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联盟大讲坛•中医思维与经典传承”高级师资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线举行。

  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联盟主席、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出席仪式,并代表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联盟致辞。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静,副理事长、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晓航,副理事长、广西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庞宇舟,副理事长、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崔瑾,副理事长、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贵森,副理事长、西藏藏医药大学副校长米玛,副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鲁海文,及“联盟大讲坛”授课专家代表成都中医药大学张发荣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黄贵华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丁丽仙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杨静主持。

  427dd84fdfaa488e9b56d65054ef9cbe.jpg

  余曙光对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如何培养出真正“信中医、懂中医、用中医”的优秀中医药人才是决定我们事业发展的关键,而人才培养,优秀师资是关键。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的成立和第一届“联盟大讲坛•中医思维与经典传承”高级师资研修班的举办对西部中医药高校及西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发展联盟能够汇聚各校优秀的教师、专家,把他们在教学、临床、中医传承、经典学习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中青年教师,营造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学习经典的氛围,促进老师们重视中医药经典的学习和传承;二是希望联盟以教师为中心,关注并思考如何促进教师成长,为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搭建平台,为广大教师铺就名医名师成长之路;三是希望联盟各高校加强合作交流,共享优质资源,不断提高西部中医药高校师资队伍质量,为西部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他表示,第一届“联盟大讲坛•中医思维与经典传承”高级师资研修班的举办必将对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预祝本届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d086338f119c42e2acd02e52dd3008a5.jpg

  杨静介绍了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的前期筹备工作与愿景。她表示,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将成为引领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成长的开放、合作高质量新平台,联盟各校共同推进优质资源共享、特色优势互补,共商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重大问题,共建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队伍,共享西部中医药高校平台资源,共创西部中医药高校美好未来。

  7851b7d9c99b4d558dcee6c47c891272.jpg

  来自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联盟12所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第一届“联盟大讲坛”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齐聚云端,见证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主会场出席仪式的领导与专家共同为“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揭牌。

  中国西部中医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经过了近3个月左右的紧张筹备,西部12所中医药高校就“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共同审议并通过“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章程”,商议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组成名单,研讨制定2020-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策划筹办第一届“联盟大讲坛•中医思维与经典传承”高级师资研修班。

  中国西部中医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是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联盟的子联盟,旨在推进西部中医药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深度合作,搭建促进联盟各校教师发展的新平台,共享优质资源,形成共谋教师发展的新机制,必将为西部中医药高等教育师资队伍质量整体提升、西部中医药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晶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43730835 2021-01-20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