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四川省高职专项扩招3万至4万人
2020-10-11 10:52:00
中国政府网

  截至9月底,普通高校今年在川录取高职(专科)33.1万人。按照教育部要求,四川省将再下达3万至4万人高职扩招专项计划,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4日17时。这是记者10月9日从四川省2020年高职专项扩招专项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为给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提供提升学历和能力的机会,我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四类人员”基础上,扩大到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幼儿教师及“一村一幼”辅导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在岗群体人员等“八类群体”。

  截至9月底,通过高职单招和普通高考进行高职扩招的工作已结束。普通高校在川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21.9万人,中职毕业生11.2万人。下一步,我省将按照教育部下达招生计划的110%左右,结合“八类群体”学历和技能提升需求等,将3万-4万高职扩招专项计划的具体招生高校和分专业招生计划,在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公布。

  考生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进行。网上报名时间11月4日17时截止,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11日17时。考试工作由各招生学校组织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11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