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单招与高考统招的区别是什么?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四川招生网  2014-02-27    

  单招是是指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职业院校“单独确定入学标准、单独组织入学测试、单独实施招生录取”的一种招生录取方式。单独招生通过多元化的检测,了解学生的基础与知识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学生的潜质,将一些隐性的知识与能力展示出来,克服唯分数取才的弊端,灵活选取偏科但适合学习本专业的人才选择出来的人才选拔方法。

  统招是指统一招生考试,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正规大学。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职的单考单招),统招专升本(普通高校专升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通过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并被录取,毕业后由教育部颁发认证文凭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

  单招和高考统招只是两种不同的考试模式,但是同学们入学以后的待遇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单招的特点:

  1、单独确定入学标准;

  2、单独组织入学测试;

  3、单独实施招生录取;

  4、国家正规统招计划;

  5、不用参加全国高考;

  6、提前锁定各自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