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方案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2014-03-03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确定“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教高函[2010]27号)文件,我院获批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为推进高职院校招生改革的试点工作,探索多元化选拔录取高职人才的办法。经我院申请,教育部《关于2011年部分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1〕6号)文件批复,2014年我院继续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

  单独招生,是由学院自行组织考生报名、审查、出题、考试、阅卷,学院按公布的招生方案进行录取,所录考生除不能转专业与转学外,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所录的考生具有相同的待遇。

  2013年我院单独招生拟将面向中等职业类、普通高中类(仅限棋艺专业,同时招收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考生)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

  一、组织保证

  (一)学院单独招生工作接受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的指导和监督。

  (二)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单独招生考试、录取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

  笔试及面试小组:负责笔试命题、制卷、保密、准考证发放、编排考场、组织考试、阅卷、评分,汇总成绩;负责面试的题目制作,标准制定,流程确定,组织面试,汇总面试成绩,复核成绩。

  招生录取小组:负责单独招生宣传、报名、信息核实、报名资格审查、新生录取,办理录取手续。

   后勤安全小组:负责后勤保障、现场秩序和安全保卫。

  纪检监察小组:负责招生录取全过程的纪检监督,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二、招生原则

  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以及程序规范、自我约束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严格实施“阳光工程”。

  学院单独招生工作实行招考分离。

  凡有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报考者,不得参与当年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

  三、招生类别专业与计划数

  备注:1、最终计划数以四川省考试院公布为准

        2、定向计划招收四川省内特殊教育考生,只要参加了2014年高考报名并取得报名号,符合报考要求,有残疾证的考生均可参加报考。

   四、招生范围

  四川省中等职业类、普通高中类(仅限棋艺专业,同时招收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考生)毕业生。

  五、报名条件

  报名必需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中等职业类、普通高中类(仅限棋艺专业,同时招收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考生),通过生源所在县、区招办报名且取得2014年高考资格,获得考生号。

  3.身体健康。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4、报考航空服务专业要求:

  (1)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

  (2)男生身高170-182cm,女生身高160-172cm;       

  (3)无纹身,面部及着夏装时身体裸露部分无疤痕。

   六、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学院网站(www.cdvtc.com)上的“单独招生报名系统”报名,也可以到我院招生办公室现场通过网络报名。

  填报专业志愿时,必须报考与中职阶段所学专业大类相一致的专业,不得跨类填报。只有航空服务专业和棋艺专业可以跨类别兼报。

  考生须保证所填写报名信息真实准确,报名信息提交完成后,须及时打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报名表》,并贴照片并作诚信签名。

  七、报名资格审查

  (一)考生的基础信息采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信息。报名结束后,学院将考生信息送省教育考试院核准。

  (二)核准名单在学院网上公布,在公布名单内的考生,方可参加学院报名资格审查。

  (三)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成都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报名表》;

  2、考生身份证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必须为二代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3、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寸照4张;

  (四)经学院资格审查合格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方可领取准考证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

  八、考核办法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各单独招生专业考试采用文化基础笔试+专业技能考核+面试的方式进行。(艺术设计专业定向招收特殊教育学校考生考试方案另行通知)

  (一)、笔试

  1、考试形式:闭卷;考试地点: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

  2、考试时间:100分钟。

  3、考试统一命题,统一阅卷评分。试题在考试结束前为机密级。

  4、考试内容: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大类及后续学习的需要,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电子技术、金融与证券、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棋艺专业考察学生语文、数学方面的基础知识,两门合卷,各占50%,满分100分。航空服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导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英语专业考察学生语文、英语方面的基础知识,两门合卷,各占50%,满分100分。命题依据四川省教育厅颁布的当年四川省对口高职考试大纲及其“考试说明”,同时不超出四川省教育厅颁布的当年对口高职考试大纲。 

专业

笔试总分

笔试科目(分值)

计算机应用技术

100分

语文(50分)

数学(50分)

计算机网络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金融与证券

会计电算化

电子商务

棋艺

航空服务

100分

语文(50分)

英语(50分)

酒店管理

导游

旅游管理

景区开发与管理

旅游英语

   (二)、专业技能考核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考核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核心技能,技能考核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以下一类参加测试。专业技能测试总分为100分,航空服务、棋艺两个专业的专业技能考核纳入面试。 

专  业

专业技能考核内容

技能考核总分

计算机应用

计算机应用基础(机考)

100分

计算机网络技术

电子商务

应用电子技术

元器件识别、焊接、万用表及示波器使用

金融与证券

帐表传票算、点钞

会计电算化

酒店管理

中餐服务基本技能、前厅服务基本技能两项中抽考一项

旅游管理

景区景点导游讲解

导游

景区开发与管理

旅游英语

英语会话

  (三)、面试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和特长面试,面试采用现场考核和问答的方式进行,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以下一类参加面试。

  1、航空服务专业面试总分为200分,面试内容主要包含外形、气质、体态、思辨能力、心理素质、亲和力、沟通能力、普通话、英语口语、临场应变能力、才艺及艺术或体育特长等。

  2、棋艺专业面试总分为200分,面试内容主要包含棋类专业测试(自选一个棋类项目),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心理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艺术或体育特长等。

  3、其它专业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内容主要包含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心理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艺术或体育特长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