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医学院召开“五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成都医学院  2014-12-08

  近日,成都医学院召开“五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宣读了学校成立“五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分别部署庸懒散浮拖、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滥发奖金工资补贴、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专项整治工作。学校两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工作会。

  会议指出,开展“五项专项整治”行动,是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学校成立了以凌保东、余小平为组长的“五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分别设立了5个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整治工作的具体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要重点把握以下要求:在选人用人专项整治上,要严格自查自检,看是不是严格遵守了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是不是严格执行了选人用人程序,是否存在进人和编制方面的“三乱两超”。要将创新机制、健全制度、严格监督、严肃纪律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度和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在庸懒散浮拖整治上,要着力整治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涣散、纪律松驰,精神不振、不思进取,担当不力、为官不为,作风漂浮、脱离群众,拖拖拉拉、效率低下,会上不说、会后乱说,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自由散漫、我行我素等突出问题。在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整治上,要全面搞好自查自纠,对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红包要按规定如数上交、如实报告。要加大对使用公款赠送红包礼金的督查。要保持案件查办的高压态势,对一意孤行、隐瞒不报,或者顶风违纪、边交边收的,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领导干部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接受红包礼金,要追究该领导干部的责任。在整治滥发奖金工资补贴问题上,要认真清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奖金工资补贴,同时抓紧研究制定政策规定范围内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在整治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上,要停购公务用车,严控新购教学用车。加强车辆编制管理和现有公务用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违规用车等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学校各专项整治工作要倒排时间,倒逼进度,确保12月底以前全面完成。要把专项整治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结合起来,与召开好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