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大学成立“菁蓉学院”面向社会培养创业人才

   腾讯大成网    2015-03-26

  为深度对接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之品牌活动"创业天府·菁蓉汇",进一步完善学生创新创业机制保障。3月24日,成都大学"菁蓉学院"正式成立。值得注意的是,菁蓉学院培养对象不仅覆盖全校、还将面向全社会服务。

  据了解,成都大学"菁蓉学院"将整合全市高校精英创业师资,聚集企业家、创业者、投资方等各界创业导师,培养对象覆盖全校、面向社会,以创业课堂、创业讲坛、创业主题活动、创业赛事、创业项目孵化等形式和载体,从校内拓展到社会,让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可以接受系统的创业教育和培训,让社会上有创业想法的人们能有机会参加菁蓉学院周末课堂、暑期训练营和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的创业培训,引领"知识青年"真正转化为新型商业力量。

  目前,学校正在新建万余平米的"创客空间",着力形成楼下创业实践、楼上读书教学、楼顶创业指导的的立体创业空间。今后,学校还将逐步建设"创新创业大楼"、"成都大学科技园"和"成都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及天府新区功能区中试基地等,鼓励科研人员和学生带技术、带项目、带企业入驻园区,为创业团队提供优惠的税收政策、优质的物理空间和专业化的创业服务,为天府新区"成都大学科技园"提供成熟的、极具发展潜质的初创企业,使"创客空间"真正成为有载体、有人员、有资金、有项目有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为师生搭建一流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自2012年开始,该校每年投入200万元经费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目前学校共有101个学生创新工作室。

  据了解,"菁蓉学院"接下来还将逐步实施百名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千名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计划、实施万名学生塔式创业教育计划,建立百名创业导师库管理成都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和创业俱乐部……挖掘聚集优质创新创业力量,以期望通过长期实践制定最富效率创新创业机制,保障创新创业活动顺利开展。以政策机制创新构建"创新创业者、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平台"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