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举行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2016-03-21

  2016年3月17日下午14:00,由学生处主办的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教学楼104教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明建、学生处处长邓忠、基础教育部部长张华、院团委书记杨敏和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两个校区各系的学工秘书和辅导员等老师近50人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学生处副处长陈蒂丝主持。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展现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工作队伍的学习和交流,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此次比赛共包括六个项目: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方案策划、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前三项为初赛项目,后三项为决赛项目。共有12名辅导员经过初赛进入了决赛。

  决赛现场,唐书记首先表达了学院对辅导员老师能力和素质的重视,并鼓励参赛选手展现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辅导员的风采并勇创佳绩。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演讲的主题“肩上的责任”,以热情、专业、充满爱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随后选手们进入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该环节涉及宿舍人际关系、大学生恋爱、大学生就业、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多个主题。选手们针对高校大学生多发的热点、难点问案例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说明,表达了自己的解决思路,总结了处理此类工作的经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启迪。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互为教师与学生,在模拟的一对一的交流中,疏导学生的情绪,引导学生正确处理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和启发,展现了辅导员温暖接纳的态度、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危机处理能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后,邓忠处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详尽点评,指出次大赛展现出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辅导员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的进步和提升,肯定了老师们的突出表现,也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勉励全体辅导员加强学习、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素质和工作能力。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分,学生处对比赛各项目得分进行了加权计算。最终,来自经济管理系的邓敏老师荣获一等奖,工程管理系的李梅老师和旅游系的杨永艳老师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系的张启才老师、旅游系的万绪林老师和经济管理系的黄小勇老师荣获三等奖,工程管理系的蒋林老师、经济管理系的庞欢老师和方蓓老师、应用技术系的谭长虹老师荣获优秀奖。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给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比赛既展示了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和工作状态,促进了辅导员提升思想境界、提升职业技能,对加强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凝练总结工作思路和方法具有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