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2016年高招访谈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2016-06-23

  1、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是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遵循"着眼于学生整个职业生涯,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的成长需求至上"的总价值观,为学生在校期间收获最大的成长价值做出贡献。同时学生走上社会后,有再学习的能力和持续发展的后劲,成为德品高、心性好、责任心强、思维敏捷、动手能力强、有创新精神并服务于轻工行业和服务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教学上大胆实施教育改革和创新,坚持以教研教改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为质量提升的途径,不断洞悉内核来提升竞争力,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建立良好的校内运转机体系统。科学探索和实践校企结合、工学结合、校社结合、校校结合的高职教育的教学模式,与公办学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丰富民族高等教育的内涵,推动高职教育的改革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2、我们都知道每年的招生政策可能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调整,那么今年咱们的招生政策跟往年相比又有哪些变化呢?

  今年我校通过市教委评估成功步入高校单招行列,在单招的过程中获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在后面的秋季招生中,和以往一样我校今年招生以重庆考生为主,同时在四川和贵州两省也进行招生。今年我校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有所增加,考生们不用担心计划数,可以放心填报自己喜欢的专业。

  3、下面我们聊聊2016年招生方面的具体政策。学校今年有没有开设新的专业呢?这些新专业的招生计划又是如何的呢?

  学院设食品工程系、管理系、建筑工程系、设计系、化学工程系、体育系、信息技术系、机电系等8个系。以食品类、包装印刷类、酒店、财务管理等专业为特色,带动学院现有19个专业健康发展。新开设的专业: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建筑经营与管理专业、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这些新专业招生计划全部在秋季招生中进行,招生计划见《2016年重庆市招生计划汇编文、理》

  4、我们知道,卓越的老师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我们轻工职业学院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您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学校现在的师资配备吗?

  现有专职教师人数150人。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42%以上,大学本科学历教师58%;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任教师占教师总数的18%;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业以上的本专业的"双师型"教师超过每专业2人的标准。

  5、我们学校的校园环境非常漂亮,那么我想同学们也很关心咱们关于教学硬件和校园设施各方面的问题,您可否更详细地介绍一下?

  从学习方面:学校为每一个专业都配有独立的实习室以及先进的仪器和设备,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同时校外建立校企合作,定期让学生走进企业走进社会,学校还建有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咖啡厅、社团工作室等等。生活方面:每间寝室都有空调、热水器、书柜以及独立的卫生间。为同学们在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6、这些年,出国深造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了,很多同学为了拓宽自己的视野都会选择出国去看一看学一学,那么咱们学校有没有在国际交流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一些机会呢?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我院在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的基础上,依托国际化办学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合适我院自身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之路。2014年,我院与韩国富川大学建立"2+2"合作办学模式,为学生出国深造有利条件。

  7、我们知道在高考结束之后,大部分考生最困扰的应该就是报志愿、选学校方面的问题了,对此您对同学们填报志愿方面有哪些好的建议呢?

  凡是上重庆市专科线的考生填报我院A志愿,即可录取!

  8、其实我们之前谈到的这些问题,最终还是会落到一个现实并且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就业。那么就业情况您能不能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就业情况?

  如果以就业率来打分的话是95%之上,但是实际就业情况在98%。我校的学生给企业的感觉评价都是非常好的。企业现在都是提前联系我校,来学校选拔人才。虽然这个社会很现实要看外表或者能力。对于我校的后进生他们不会放弃,努力规划自己的职业。在踏入社会的时候就会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最关键的是我校学生不会以高姿态去对待企业,而是抱着学习的心态。

  9、准备今年高考的考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请您为2015年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们送上一份祝福吧。

  希望广大考生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那么无论你将来遇到什么样的顺境或逆境,都能够泰然处之,并且为自己目标不懈努力,最后祝愿大家考上理想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