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在重阳——之旗山儿童文学主题活动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2018-10-18

  秋,是个天高云淡、享受丰收的季节;秋,是个登高望远、思念亲人的季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养成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旗山儿童文学社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这天组织文学社成员在学校操场召开了“爱在重阳”的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文学社两名可爱的孩子自己主持,活动主要分为《抢答有关重阳节的知识》《品一首重阳的诗词》《道一声重阳的爱》三个环节。

  下面一起去看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吧!

   

  

  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我们围坐在一起诉说重阳的故事

  主持人话还没有说完,就有同学迫不及待想要发言了呢!

  第一位抢答成功的孩子和大家分享了关于重阳节的来历、习俗等知识,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啊!

  蒲烨琳同学正认真地分享重阳节吃重阳糕的习俗,哈哈……说得在场的同学都流口水了!

  这位可爱的女同学不仅分享了重阳节有赏菊花、佩茱萸、登高等习俗,更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阳节还是一年一度的老人节,并呼吁大家关爱老人从我做起。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我小手都举酸了,主持人怎么还没看见我啊?

  随着孩子们积极地抢答问题,时间一晃而过,接下来小主持人正宣布马上进入第二个环节:《品一首重阳的诗词》

  主持人还很贴心地鼓励在上个环节没有抢答到的同学,叫他们不要气馁,让他们在后面的活动中积极为自己争取表现的机会。

  张沛然同学正声情并茂地朗读白居易的《重阳席上赋白菊》

  邹雨涵同学向大家朗读她自己为重阳节创作的小诗歌

  这位可爱的小同学朗读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引起了在场所有小朋友的共鸣,大家都跟着一起大声朗读。这声音真好听……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为了不让等待成为遗憾,第三个环节《道一声重阳的爱》,小主持人分别采访了在坐的每位孩子,让他们对着镜头大声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以此来表达自己对长辈们的感激之情。

  一起来听听孩子们的心声吧!

  在场的孩子积极踊跃发言,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爷爷奶奶我想对你说:“你们平时把我当做最珍贵的宝贝,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用温柔的语言安慰我,在我考试考差的时候鼓励我,我会用好成绩去回报你们对我无私的爱,祝你们重阳节快乐,我爱你们!

  爷爷我想对你说:“亲爱的爷爷,虽然平时您对我很严厉,但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您辛苦了!我爱您!”

  奶奶我想对您说:“感谢你平时对我的照顾,你辛苦了,我爱您!”

  爷爷我想对你说:“爷爷你年龄大了,可是每天还要送我上学,接我放学,还要辛苦地为我们煮饭,你辛苦了,我爱你!”

  孩子们用真挚、朴素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音乐《时间都去哪了》预示着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但我们的爱不会止步。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相信“尊老爱老”“感恩”“回报”这些美好的词语深深地烙在了每位孩子的心里。最后祝愿每位孩子在未来的成长中在享受家人、老师关爱的同时也学会表达爱,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