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8-10-19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党十九大会议精神、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围绕“全团抓学校”的政治意识,大力推进我校少先队工作改革进程,加强少先队组织工作能力和少先队员的责任意识,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根据省少工委《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纪念建队69周年相关主题活动的通知》(川少发〔2018〕12号)文件相关要求,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在9--10月12日,组织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庆祝活动。

  1、开展“我讲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嘱托和寄语”主题队课活动
  10月12日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上,全校统一开展“我讲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嘱托和寄语”主题队课活动。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各中队还坚持“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晨读活动。每天“诵读经典”结束后,由一位同学在上课前带领全体队员领读一段“习爷爷的嘱托”,队员们在“习爷爷的嘱托”的激励下开启一天的学习,小伙伴们的声音洪亮、浑身充满力量每天读完“习爷爷的嘱托”感觉更有精神了,更爱学习、爱劳动......
  
  
  

  2.开展“我是新时代好队员”标准大讨论活动

  二、三年级的队员们还开展了“我是新时代好队员”标准大讨论活动。组织队员围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就学习、生活中发现的思想、品行、习惯等方面的好现象和不良现象展开大讨论,形成蕴含独特校园文化的新时代好队员标准。结合“雏鹰奖章”争章实践,帮助队员们制定近期和中远期个人成长计划,引导队员改掉一个小缺点,培养一个好习惯,增长一项新技能。
  
  

  3.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我看家乡新变化”寻访活动。

  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我看家乡新变化”寻访活动。通过寻访,收集资料,队员们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
  
  
  

  4.开展“我想戴上红领巾”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一年级开展了“我想戴上红领巾”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在活动中,根据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首先让孩子们认识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然后对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来历及历史意义,让孩子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并且全班同学都希望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老师以此为锲机启发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能早日找到自己的组织。
  
  
  
  

  5.举行“我身边的榜样”征文活动。

  四年级各班举行了“我身边的榜样”征文活动。组织队员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发动队员们寻找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通过民主推选、榜样分享会、好队员风采展等,创新榜样教育。
  
  
  
  
  

  6.《我为你骄傲——中国少年先锋队》国旗下讲话

  在星期一早上升旗仪式上,六年级一班做了《我为你骄傲——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国旗下讲话。大队辅导员周老师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少先队队知识和中队活动,做到“三会”(会敬队礼、会唱队歌、会系红领巾)。
  
  

  通过开展主题队日系列庆祝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活动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加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队旗招展,红领巾飞扬,指引着队员们前进的方向。愿队员们在追梦途中充实而幸福,在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过程中大步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