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际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12-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第二届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在成都温江拉开帷幕。论坛围绕国际前沿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为国内外学者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平台,让青年学者乃至全球青年英才都能够关注成都中医药大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到学校交流访问,从多元化、多视角、跨学科角度,共同探讨前进发展中的生物医药与中医药学科,并为学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刘孝宝处长,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余昌洪主任,中共温江区委组织部纪检组长刘念、学校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副校长杨静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学校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川主持主论坛。

  余昌洪主任就成都市的文化底蕴、人才政策、发展规划向参会学者做现场推介,展示“成功之都”对青年才俊许下一个美好未来的愿景。刘毅书记代表学校师生向远道而来参加论坛的青年才俊表示诚挚欢迎。余曙光校长从中医药传统文化、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角度全面介绍了学校提供给优秀人才的最优政策、最佳平台、最好发展。余曙光表示:“中医药和生物医药结合可能为学者科学生涯打开另一扇大门。”

  国家特聘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胡凯锋,清华大学特聘研究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校教授王栋、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四川省特聘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章津铭分别在论坛作了报告。
  “我是第一批在温江新校区学习的成中医学子,回来之后发现国家现在对学校的扶持力度很大。”参会的青年学者黄莉钧本科就读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在中山大学完成硕士、博士学位之后选择回到母校看看:“学校的硬件设施更完善了,学术交流活动也比以前多了,看着母校的这些变化,感触良多。”毕业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海归学者蔺博超在接受采访时感叹:“现在有归国想法的青年学者越来越多,而且据我所知,选择归国的小伙伴中没有一个感到后悔。我也想趁假期回来看看。我发现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的文化底蕴很深厚,老师很热情,学校对我们海外人才也很重视。”据记者了解,学者们选择回国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回国有助于自己研究方向的确立,校长余曙光提出的“将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相结合”的观点引起了很多参会学者的共鸣,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海归学者颜建明就希望把在国外学到的技术和自己国家传统的中医药相结合。成都中医药大学引进的优秀专家胡凯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拥有非常完善的实验设备设施、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亲切的人文关怀,在这种环境中,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科研潜能。同时我也很赞同余校长的研究理念,希望自己能将所学技术和中医学很好地结合起来。”
  论坛期间,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还围绕不同的主题举办分论坛。与会青年学者与以上各学院领导和师生在分论坛上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