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教职工培训会议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2019-02-26

  本网消息(文/图余天维)金猪迎春辞旧岁,同心共筑天信梦。2月20日上午,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去,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在教学楼317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教职工培训会议”。学院董事长蓝文才,院长景志明,副院长李房春、钟克勋、李正华、周荣、李绍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正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景志明公布了学院最新的组织机构和人员任免决定,并传达了学院领导“1.30青城山会议”的精神,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做了相应的要求与部署。景院长在报告中提出了五点要求:1、认真抓好学习的工作和学院制度建设,2、抓紧教师队伍的人才建设与培养,3、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4、学生管理是学校工作的中心,5、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持续跟进。

  学院董事长蓝文才发表了讲话,他特别强调了务实精神的重要性,对学校的管理和发展所具有推动作用,他要求广大中青年干部以务实求真、坚持学习的精神与继续人生的能量,与学院共同发展。蓝董事长说,中国教育处在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面临着巨大的突破与变革,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最易于独树一帜和高速发展,也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最佳时机。他寄望全体天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实现天信梦而共同奋斗。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聆听学习了学院领导精彩的培训讲座。

蓝文才董事长讲解《建校赋》释义

  学院董事长蓝文才为大家带来了学院《建校赋》的释义讲解。《建校赋》是蓝董事长于学院落成之际亲笔写下。“文豪之乡,将军故里。二峨巍峨而迤逦,渠水清澈而旖旎。雨化甘露,润万物而无声;风起青萍,沐百象而含情。老子出关问道,意在青云之上;孔圣九州吐哺,儒兴天地之间。……”全体教职工齐声诵读,饱含深情。

  赋文讲述了学院的建设过程和艰辛,创建者所历经的艰难困苦与呕心沥血,更饱含了蓝文才先生的教育理想,胸中丘壑的宏图大志,以及对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通过蓝董事长的讲解,对赋中典故、诗句、文法的解读,全体教职员工对《建校赋》有了更深的体会,更加懂得创业守业的不易,也更明确了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学院院长景志明作了题为”提高领导素质增强领导能力”的培训讲座。讲座围绕两个部分展开:一是领导素质与领导能力的特点内涵及要求,二是提高领导素质,增强领导能力的途径。景院长讲到,提高干部的素质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新时期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包括了“正确决策、有效落实、知人善任、处理突发事件、协调沟通”等十项要求。通过学习、实践、总结和健全机制四个方面,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学院干部队伍。

李正华副院长培训讲座

  李正华副院长以“民办教育政策及其思考”为专题为大家进行了培训。他对民办教育的最新政策和需要长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围绕学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设具有特色的天信学院的思考。包括了深入学习,构建现代制度,加强党建,提高教学质量,构建面向未来的专业群,构建现代人力资源架构,创新学生工作,建立学院开放平台,走向国际化办学,加强宣传工作,加强保障机制等多方面的内容。

周荣副院长培训讲座

  周荣副院长的“坚定天信梦,算你有眼光”的报告别出心裁。他从学院的领导者、教育理念、办学目标、培养模式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使在座教职工都进一步认识到学院清晰高远的目标,面向未来的专业,现代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及对工匠精神、书院理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长期坚持。

  培训会议持续到20日下午17点。参会的教职员工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大咖们的培训分享,大家受益匪浅,对学院的战略部署有了全新认识,对学院的发展更加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对未来的工作也有了深入思考。新学期伊始即是满腹的收获,一场精神的盛宴让大家浑身充满了力量。教育的路上,你我同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学期新开始,天信人都是追梦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