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校2018~2019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暨教师大会召开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2019-03-04

  本网消息(图/文余天维)3月1日上午,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2018~2019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暨教师大会”在教学楼215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教学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院长景志明、副院长李房春、李正华,继续教育学院、各系部、学工部等系部负责人及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倩主持。

  新学期,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对本学期的总体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周倩处长围绕教学规范,教学工作的诊断和改进体系,师资队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竞赛项目开展以及开学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光喜提出,为顺应国家教育部将启动的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和“1+X”证书制度改革,我们要“多渠道、多途径、多方位”地开展满足学生发展需要的培训工作,帮助学生的学历提升和技能提升,与时俱进引领师生做一个终身学习者。

  学工部部长潘德伟在会上表示,学工部将全力配合教学工作的开展与改革,积极、及时、有效地沟通。为密切辅导员与教师的的联系,学工每月会组织一次教辅座谈交流会,同时将加大对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建设,落实辅导员“每天听一节课”的要求。同时还将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第二课堂”的积极开展。

  狠抓落实,齐抓共管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领导发言中,学院副院长李房春发表讲话,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学习,包括对时事政策的学习,及时了解地方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同时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这一主线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教学;要顺应新的发展形式,深入教学改革;最后是要抓落实,做好课堂教育的“五个环节”。

  学院院长景志明在讲话中说到,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职责。今年是务实之年,教学工作尤其要落到实处。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二是加强专业建设,因材施教,走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仁爱的创新之路;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教学、实训方面,做实教学实训的常规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和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讲到,2019年是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奋斗、新的特色,应当把教学及实训作为学院发展的永恒的主题。他特别强调,在国家实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下,教师除了教学以外,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以学导教”;在教学工作中要针对职业技能的特点和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达到“因材施教”,并以优良的教风引导学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