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陈志文受邀为西南石油大学作高考改革专题报告

   西南石油大学    2019-03-15

  3月14日上午,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应邀为西南石油大学作了题为《国家高考改革形势及应对措施解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主持。教务处、教评处、招就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学院招生工作联系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志文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围绕“国家推动高考改革的战略意图”“高考改革当前形势分析”“新高考给高校人才选拔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校应对新高考的措施”等内容,深刻阐释了当前高等教育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客观地指出了高校生源质量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针对西南石油大学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赵正文在总结讲话中针对“如何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向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加强调研分析,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二要面对挑战,采取一切手段,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创建一流生源;三要提高认识,深化联动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学校和专业的宣传推荐工作。

  陈志文是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中国教育网总编辑,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金教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成员,长期致力于高考改革、招生考试相关领域研究,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文章,从生源危机、教育公平、人才选拔等多个角度为高校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大数据支撑和方向建议。

陈志文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