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签约北欧中国初创论坛——北欧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2019-06-13

  为促进中欧合作,增加信息和人才资源的流动,促进商业创新、科技、职业、人才、文化、投资及科研的交流,推动北欧先进的科技企业、机构高校项目等在中国的落地与发展,612日,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与北欧中国初创论坛(NCSF)在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北欧-天府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双方在“产、学、研”领域将深度合作。

  北欧中国初创论坛、北欧中国初创基金会(在筹)创始人及理事会主席欢龙(Juan Carlos Mauritz ),联合创始人及理事会主席王艾林,Sisyfos创始人、乌普萨拉“中国城”计划发起人Carl Olof Larsson,瑞典孵化科学园中国市场关系总监、欧盟北欧-波罗的海智能增长项目负责人Ulf Borbos,北欧科萃风投基金CEO、联合创始人Kristoffer Lundegren,以及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蓝文才先生,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院长景志明,副院长钟克勋、李正华等参与了签约与揭牌仪式。

  北欧中国初创论坛(NCSF)是由北欧及中国企业家、创业者和学生群体领导的非盈利组织。NCSF2017年底在世界贸易中心正式启动,获得瑞典政府机构及全瑞典初创团体的大力支持。论坛集结了北欧和中国的优秀初创团队,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芬兰赫尔辛基、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中国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均建立了运营团队,为促进北欧与中国间的创投交流、资源与信息分享,打造两地间的创新生态,尤其是对北欧与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推动。 

  此次北欧中国初创论坛(NCSF)与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的签约合作,共同成立“北欧-天府创新中心”,正是基于北欧在人才、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与学院在现代高科技和智能制造前沿产业所形成的产教融合先进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引进与交流、企业及项目落地成都、科研项目的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目的。 

  双方合作成立的“北欧-天府创新中心”将基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绿色能源和环保科技、生物制药与技术、IT互联网物联网、文创等七大领域进行平台建设。以“北欧-天府创新中心”为桥梁和平台,将成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教育科研、生命科学、消费产品、区块链、物联网、游戏、文化旅游、娱乐科技等产业为重点的各种初创企业与成熟企业与北欧的资源对接共享,增加信息和人才资源的流动,促进商业创新、科技、职业、人才、文化、投资及科学方面的交流。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作为一所以“新工科”为核心专业建设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中有院士、长江学者、国务院津贴专家牵头组建的科研机构和教师队伍,有与腾讯网、浩野制造、甲骨文、红帽等现代高科技和智能制造前沿产业合作的成熟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学院创办者、董事长蓝文才先生表示,此次与北欧中国初创论坛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创新中心,不仅有利于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师型队伍建设以及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进一步人才的综合实力。

  北欧中国初创论坛负责人欢龙(Juan Carlos Mauritz )表示,通过前期双方的共同努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未来双方将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引入、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深度的合作,建立合作团队,落实合作内容,做出合作成果。(图/ 余天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