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地方特色活动成都农业创享会圆满举行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2019-06-20

  2019619日,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主办,以“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地方特色活动成都农业创享会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行。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波,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温江区政府副区长景仁志等领导出席活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部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颜利均,海南拉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庆君,幸福公社创始人史御力,蒲江县明月乡村研究社社长李耀,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校友、崇州市童桥家庭农场创始人谢娇,以及成都各区市县农业企业代表、成都农业创新创业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农业院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齐聚一堂,为构建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优良环境汇聚动力。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波、温江区政府副区长景仁志、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分别在活动中致辞。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在创享会上指出,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成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基地)78个、培育农村创新创业经营主体1.8万个、农村创新创业人员9.7万人,依托成都农业创新创业联盟举办各类主题创客沙龙、经验分享会、主题峰会等活动120余场,吸引农业创客5000余人参加。农业创享会已经成为成都农业创客的一大盛会。 

   幸福公社创始人史御力,蒲江县明月乡村研究社社长李耀,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校友、崇州市童桥家庭农场创始人谢娇围绕乡村振兴,激发农业创新创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主题,分别作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拉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此次活动除了项目签约和创新创业分享外,还举行了“100项成都农业最新科技成果、93项农业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发布,成为活动又一亮点。来自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等6家科研院所单位的10位专家以及4家农业企业代表现场发布了“高品值水果玉米品种创新及产业转化”“智能植物工厂技术”“生猪新品种培育”“韭菜系列产品研发”等成果与需求。通过此次发布,能够为农业科技企业和生产企业提供优质技术需求、更精准、更高效的技术成果和产品服务。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和资源共享平台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农业高职院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农业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发展重点,不断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子、积极思考农业创新创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创业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目前学院是省内高职学院中同时荣获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省众创空间等省级荣誉的唯一代表。学院三年后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为13.5%,高于全国高职平均水平近5个百分点,就业质量和创业数量居于国内高职学院前列。 

                             (执笔人:邱傲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