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中初2021级课后服务系列报道(二):秋天,缘起桂花

   遂宁中学    2019-10-12


金秋时节,校园里总是弥漫着桂花的香气,她像影子一样陪伴在我们身边。花型虽小,却有着馥郁芬芳,不见其形,先闻其香,连空气都是淡淡的花香。不管是在教室里安静地看书,还是在行道树下悠闲地漫步,或是在操场上热情地奔跑,总会忍不住深深地吸上一口新鲜美味的空气。这时的风不急不躁,这时的花香不浓不腻,这时的我们青春正好。

image.png

image.png

风起桂落,花影婆娑。即便是吹落的满地桂花,也带来诗意的美。而今一场又一场的秋雨让她消失了踪迹,但是,她的美丽与香气却留在我的笔尖……

image.png

image.png

这别出心裁的创意只是语文世界中一朵小小的浪花。初2021级语文课后服务以“走近古诗词”为主题,分为五柳风骨—陶渊明、诗画全才—王维、天上谪仙—李白、家国情怀—杜甫、哀婉凄绝—李煜、旷世奇才—苏轼、立马仗剑—陆游、婉约才女—李清照八个内容,带领孩子们从东晋穿越到宋代,在久远的历史长河中感受闪光的中国古典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关于桂花,王维有“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李白有“安知南山桂,绿叶垂芳根。清阴亦可托,何惜树君园”;苏轼有“月缺霜浓细蕊干,此花元属玉堂仙”;陆游有“重露湿香幽径晓,斜阳烘蕊小窗妍”;李清照有“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image.png

这时,你一定会吟咏起这些经典流传的诗句,而我,也用独特的方式留住桂花的芳香与美丽。

image.png

image.png

绘画与文字的相遇,是秋天与桂花的约定;我与你的相遇,是文学与艺术的碰撞。那些诗与酒、花与月的故事,我且慢慢讲给您听!

 

供稿:初2021级17班

编辑:语文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