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师范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    2019-10-16

  10月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湖州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出席年会。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郑荞佶参加此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郑荞佶老师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周灵犀团队完成的论文“一步法合成纳米片线共存的高效析氧电催化剂” 经过自主申报、校内评审、省级评审、国家评审等环节,从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403篇学术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年会创新论坛,参加年会论文交流。这也是四川师范大学连续6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现场交流和答辩过程中,四川师范大学学子周灵犀、张雯倩不畏强手,竭尽全力,从容对答,与同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众多985高校同台竞技。项目的学术思想、答辩逻辑、展示风貌及资料准备等方面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的良好风采,获评为全国优秀论文奖(全国共20篇);郑荞佶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目前周灵犀同学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据悉,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创新计划”以来,目前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9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22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国创计划”已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养工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打造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已连续开展十二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认定的“30+4”竞赛项目之一(A类赛事)。
  本届大创年会共有298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参会代表包括高校师生、企业家、投资人等1200余名。本届年会从创新作品中选出20个最喜欢的项目奖、20个最佳创意项目奖;从创新论坛中选出20篇优秀论文奖;从创业项目中选出10个最佳创业项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