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射洪四小“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革命传统教育

   射洪四小    2019-10-29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部署,10月26日,中共射洪市第四小学校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校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到蓬溪旷继勋纪念馆开展主题为“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革命传统教育。

  行车途中,同志们满怀激情歌唱。大家一起合唱《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歌。嘹亮的歌声,歌颂了革命传统精神,净化了心灵,抒发了爱国爱党情怀。

     在旷继勋塑像前,党总支副书记范国军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对照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警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旷继勋纪念馆,对旷继勋烈士的成长及发动蓬溪起义的全过程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

  旷继勋(1897—1933),男,汉族,原名大勋,号集成,贵州思南县人。少时只读过三年私塾,从小好动,爱弹跳,会骑马,练就了一副轻捷矫健的身躯。辍学后随父串乡摆摊卖药。1919年入川当兵,历任连长、营长。1925年升任黄隐江防军第二师第四旅旅长,不久江防军缩编为第七混成旅时改任第二团团长。同年发起成立中国青年军人联合会四川分会,分管财政。 1929年6月29日建立四川第一个县苏维埃政府——蓬溪县苏维埃。后出任红6军、红4军、红25军等多个红军军长、川陕省临时革命委员会主席。1933年夏,在四川通江洪口场牺牲,时年三十六岁。2009年9月10日,旷继勋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全体参加活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旷继勋及其革命历程介绍,用心观摩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

  馆内一件件质朴的展品,让大家领略到了先烈们创业的艰辛,和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从牛角沟是举旗,龙洞湾的决战,途经洪海湖,攻占蓬溪城。

  再有红色文化展览馆、红桥、红军井等等。不仅充分感受红色文化气息,引起红色的记忆和共鸣,而且对“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更明确了作为教育人的教书育人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坚定了共产党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践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教育第一线,教书育人回报人民,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我县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黄小敏
审核:范国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