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学习教育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环节典型经验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19-10-29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实施,高效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理论学习教育中,学院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学习形式,真正使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组织干部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严格按照“12字方针”,落实完成好5个具体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能力。 

        为了使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学院主动思考,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党员干部深学细悟

        一是干部领学。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走在前、做表率”,通过“三步走”积极带动下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主题教育提质传能。第一步,积极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卫健委、德阳市委、龙泉驿区召开的主题教育宣讲会、集中学习、党课等。第二步,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领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国庆70周年大会、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三步,分别以“医者仁心 言传身教 在坚守初心中勇担立德树人、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拥抱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为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讲专题党课。

        二是专家辅学。邀请省直机关党校翁莹香教授、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西南石油大学李桂东教授到校为干部党员做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职工对主题教育、党章修订、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等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对增强全院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三是党员自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字逐句精读通读“两书一章”。线上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络培训,线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双管齐下,确保全体党员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四是交流研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重点围绕学习篇目和内容,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组织24名中层干部开展研讨交流,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探讨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举措。

        五是实践悟学。开展五个一实践教育:一次浙大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一次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性教育、一次宜宾赵一曼纪念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一次省内外优秀高校调研学习(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一次思政实践教学团队 “长征路上寻初心 新征程中担使命”教学活动。通过主动更新思维、创新思路,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学院日常工作全过程,贯穿到教书育人各环节。

        六是视频观学。通过学典型(观看其美多吉、黄大年、乡村护理人员马丽先进事迹报道)、受警示(观看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观影片(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观看教育题材影片《红心照耀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扩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资源和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